When I get a little money I buy books;and if any is left I buy food and clothes .

唔,主博客是只喵,子博客是只旺。

“ Changeling 换子疑云 “(2008)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安吉丽娜朱莉扮演了一位儿子失踪,逐渐由懦弱学会坚强,始终相信希望的勇敢母亲(Christine Collins)。失踪的儿子被警方找回却发现不是自己的孩子,警方拒不承认Christine的控诉反而把她关进了精神病院。在这里结识了相同遭遇的女人以后Christine学会了反抗,说出真相。

本来以为会是一部沉闷晦暗的片子却意外被其吸引。安吉丽娜不愧是女神,不管是掩面痛哭还是对着医生说Fuck you,她通过精湛的演技把一个丢失孩子的母亲前后的改变表现的淋漓尽致。影片一直沉浸在晦暗的基调里,昏暗的屋子空留一盏灯,打开门唯一透进的光线无一不再显示着Christine的痛苦挣扎的内心。而贯穿全片的线索”Walter Collins“也被导演用来牢牢拴住观众的心,让你随着Christine的心一同期待失望绝望。

来说说几点细节吧。片子开头Christine送儿子上学回到车上时并未回头,而到后来儿子失踪再次坐车来到学校时她回头了。谁又能想到一直在身边的人会突然有一天不见呢,到最后只是后悔当时没能回头好好看一眼他的身影。关于最后的两场穿插的法庭审判,同样是看到罪有应得的宣判Christine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表情。到片尾,经历了这么多事却始终相信希望的她露出了微笑。希望给她了相信的勇气,就算仍然找不到儿子但她坚信他还活着,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等待着和她重逢。

评论 ( 3 )
热度 ( 76 )

© 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