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get a little money I buy books;and if any is left I buy food and clothes .

唔,主博客是只喵,子博客是只旺。

   如何去淘一套刚绝版的书? 

            ——-基本都是废话的萌新向教学




第一次想方设法的去找书,终于收到了这套绝版书并且对价格还很满意,淘书萌新给大家点建议:
1 怎么知道这本书绝版了?
淘宝出现高价书就是绝版了……三岛由纪夫 重庆出版社的《丰饶之海》系列只有《奔马》(原价49,亚马逊37.9元)有货,其余三本已绝版。同时,亚马逊当当京东还有这几年频繁出现存在感的中国图书网就不要想了,一段时间内绝对不会有货的。所以刚绝版不久的书喜欢就赶紧收了,过了这村怕是就没这店了。

2 啊,那咋办,我去实体书店看看?
根据作品看吧。文艺类型的就去市里出名的文艺类型书店,那种坐落在大商场里的就不要去了,基本上畅销书的天下。新华新知这类书店书多也杂,但换新速率超快,有很小的掉落几率,在这里收到了仅此一册九成新的《天人五衰》(原价45元)。建议直接询问店库存(大部分店员直接没听过三岛由纪夫的名字也是跪了),省时省力。在大学附近的文艺书店转转会有意外收获,推荐第一站就去那。

3 实体书店还是没有啊/啊,我懒
逛完市区大部分书店未果,忽然想起了孔夫子旧书网。是的,去二手或者旧书网逛逛啊!出名的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不用说书籍也挺多的,但是我要的木有。孔夫子旧书网是专门的淘书平台,这次第一次用,在这里淘到了《春雪》(原价49,书➕运费39 )。建议买之前联系好店主,有些书籍虽然上架但是绝版书很多都会没货。我看到的就两家,一家标明全新,一家则是八成新。实际上我两家都有拍,结果第一家表示无货请退款,第二家直接就给我发货了收到以后惊喜发现是全新本!第三个是旧书街,不好用,下了订单需等卖家确认,卖家死活不理你也木法啊……

4 都没有,咋办!
实际上这条应该归在第一条,但是不知道各位用不用微店,我基本不用,所以完全忘了它……还差最后一本《晓寺》(原价49,书➕邮费49),某宝卖70➕到400➕的都有,基本放弃了。在最后时刻想起了微店,马上搜,有的还不少。批量询问店家,大概问了6,7家是否有货,直到现在也只有两家回复我。价格虽然是原价,但是包邮已经算优惠啦。就这样才把某宝卖500➕一套的绝版书以实惠的价格(四舍五入171元(*¯︶¯*))收齐,算是这段时间最开心的一件事啦~



第一次遇到挖空心思都想收藏的书,所以废话了那么多也算一个记录啦,要是能帮到同为萌新的淘书友就好啦~笔芯。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