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get a little money I buy books;and if any is left I buy food and clothes .

唔,主博客是只喵,子博客是只旺。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Book 3 of the Millennium Trilogy ”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我。。。我真不敢相信我把这本书看完了QAQ。

首先这本书厚达800页,完全是普通小说的两倍。我甚至都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只记得草草看了两页就放置play了。甚至曾把它忘在了飞机上,过了几星期才想起悲伤的又买了一本。

如果说心目中的男神是某人类最强的话,女神大概就是Lisbeth Salander了(等等,居然连身高也。。)。我几乎是用不同的方式看完的“千禧年三部曲”,第一部是大卫芬奇的电影《龙纹身的女孩》。关于这部余味超赞的电影,看完后零碎的片段和剧情时不时的浮现脑海。绝对是年度印象最深的电影没有之一。第二部找来了电子书,好久没看到如此引人入胜,惊心动魄的犯罪小说。第三则找来了英文版的《捅马蜂窝的女孩》。看完以后忽然有种完成了夙愿的感觉,人生无憾。可以放心的去了。(喂喂)

近年来最棒的犯罪小说,有谜题有性有黑暗有骑士。而那个格格不入毫不妥协的龙纹身女孩让每个读者都深深着迷,强烈推荐。

但仍然心存遗憾,关于Salander的双胞胎姐妹。也许后面的故事她们终将见上一面,但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了。瑞典作家与新闻记者斯蒂格·拉森(Stieg Larsson,1954-2004)在2004年于心脏病去世。他甚至没来得及看到这部小说随后的风靡和轰动。我们无法得知她又遭遇了什么,但那必将是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就像它的主人,那个龙纹身的女孩。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