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get a little money I buy books;and if any is left I buy food and clothes .

唔,主博客是只喵,子博客是只旺。

“地狱”(INFERNO)  丹布朗


首先我要吐槽下这个封面,中文版封面那么难看请问丹布朗先生知道吗?已经数不清这是我看到过关于丹布朗系列的第几个版本封面了貌似每出新书就换集体换一次。最难看非这套莫属(居然一套书跟着一起换了,设计师怒领工资),搞得像是印泥摸多了糊成一片,下方诡异的脸虽说和剧情有点关但真不怕吓到小朋友吗。。

咳咳。当年《达芬奇密码》还没有为世人所知时,我就抱着小说睡着了N次。这大概要归咎于真是智商着急的年纪,翻了半本书都没认出谁是女主角。接着就是电影。对这部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评价褒贬不一,但我还是被片尾他单腿跪下行骑士礼帅的不行。后来陆陆续续把丹布朗的小说找来看,《数字城堡》和《骗局》算是一般的犯罪悬疑小说。而兰登教授系列从《天使于魔鬼》开始,接着是畅销世界的《达芬奇密码》,《失落的秘符》然后就是最新的《地狱》。

其实略微总结一下就是”兰登教授带你玩转世界“系列,从梵蒂冈到巴黎再回到了主场华盛顿,新作里的佛罗伦萨和威尼斯。就算是像我们这样艺术细胞早已死在娘胎里的人看这些充斥着艺术文化历史的小说也格外有趣,从达芬奇再到但丁,《蒙娜丽莎的微笑》再到《神曲》。给作者丰富的知识面点个赞,看他的书瞬间也就高大上了。

《地狱》原名”INFERNO“ 来自于但丁《神曲》的地狱篇。总之情节还算紧凑,和历史名人扯上边的推理依然神叨叨,最后的“真相”依然没有当年神作来的带感,兰登教授也遗憾的木有和美女擦出火花,但仍有闪光灯存在。比如关于所谓”瘟疫“的脑洞,仔细想想有点意思。


------------以下涉及剧透,感兴趣的去买书啦--------------


其实我也以为反派是想造成新世纪的“黑死病”,但没想到“瘟疫”的真实目的是让全世界人民不孕不育(虽说是随机的啦),到最后病毒蔓延全世界作者也没了交待。所说这个脑洞大了些,但仔细想想也的确有点意思。没有伤亡不用战争就能降低人口数还真是比较。。方便。但想想,撇开小说现在不孕不育渐渐变成了另一种人类越来越关心重视的疾病。不用费心去投放病毒,无法生育的人也越来越多。(看看各大医院成立的生殖医疗专科吧。)

小说虽是杜撰,但也许就是预言。

“是的”,她打断他的话,依着记忆,背出这段名言,“‘当居民遍布各个角落,世界拥挤不堪之时,人们既不能再原来的地方生存下去,也无法迁徙到其他地方。。。这个世界就将自我净化。’”

(摘自《地狱》P95)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 | Powered by LOFTER